我們離開St Mont Michel後,就坐火車回到Paris再坐火車到Nancy。雖然行程上不是太順路,但還可以吧!由Paris到Nancy大約要兩小時,可能我的心情太高漲,我強迫友人跟我玩兒時遊戲"天下太平",但最後他們都敵不過睡意了!


我們到達時已經接近黃昏,但因為日長夜短的關係,天色還是亮的。我們步出火車站就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,之後就外出食晩餐。
在我們東奔西走找晚餐食時,Nancy第一個給我的印象是平靜的小城市,有像一般大城市的繁華也有一般小鎮的寧靜。

DSC04046  

這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


我們行來行去最後都是在酒店附近的一間地道小餐館Brasserie Le Strasbourg用餐。這餐館的裝飾都十分有味道,它不像一般法國餐廳用上黃色燈,所以我們十分清楚看到內裡的一切。我們看到正在進餐的人好像只有當地巿民,而他們的食物也是非常非常的大碟。當店員給我們餐牌時,我們都摸不著頭腦因為全都是法文,而我之前所下載的翻譯apps是查不到字呢!!於是就找店員有什麼推介,但他們也只是滿口流利法語,那只好靠自己運氣點餐了!

DSC02629  

餐廳內的裝修


很快食物都送上,可能我們太餓的關係,我們很快就把食物吃完。所以我只記得好好味呢!之後特然有個穿著廚師衣服及戴著很高的廚師帽的男人走過來,他跟我們講話,但完全不清楚他說什麼,我們就只用身體語言告知食物好好食,逗得他很高興呢!那位大廚之後走開了,我們在談論他時,他又回來帶住幾張咭片給我們,咭片上還印有他的樣貌呢!之後,我們就請他合照,他也叫店員跟我們合照,我們在雞同鴨講之下都玩得很開心!我們離開時也有點依依不捨,因為那大廚的熱情使我們覺得很意外!


離開時,原來已經晚上十點幾,於是我們就趕快到景點區看夜景。當我們行到一條天橋旁,迎面有一個黑人男人一直望著我們,我們就加快行,走過那男人之後他轉身似是想跟著我們,就有人大叫:「走呀!」我們就跑,跑了一小段路看到那男人沒有跟上前,我們就安心了。(外出旅遊真的要小心,因為你根本不清楚這地方的治安如何。就算好似我們幾個傻瓜突然跑都要,起碼他們知道我們是有戒心吧!)


我們一直行,開始見到有很多酒吧的街道,我深信這地方的人很熱愛夜生活。當我們走到這裡的著名景點 Place Stanislas 之後,我第一個反應是:"嘩!咁多人嘰?"。但我們沒有理會人群,因為我們已看到金碧輝煌的凱旋門。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當年法國的輝煌時代。

DSCN1820  

這裡的夜景還可以吧

DSCN1819  

感覺十分金碧輝煌

DSCN1832  


我們殺了不少菲林後,就繼續向巿政府大樓方向走。我們見到一個半球體的鏡面玻在地上,因為可以見到自己、又可以用這玻影合照,又玩了一回。影影下,有一班當地的年輕男子走過來問:"可以一起合照嗎?"在我滿是戒心之下的回應:"No thank you!"但他們沒有理會,相還是影了。之後他們就走開了,而有一團友:"快看看有沒有東西不見了!"哈!我們真是疑心重!


我們繼續向前行之時又有一個人跟我們說:"前面的活動已完結,不要再向前走!"我們當然又沒有理會,繼續走還好奇有什麼活動?直至看到一個舞台,我們就估計是有一個音樂會之類的晚會吧!


因為已經沒有什麼特別,而且時間已不早,我們就決定回酒店了。一路上我們都平安無事,我們還說笑:"不知那黑人是否還在橋上等我們?"
題外話:因為我已經一個星期沒吃水果,當我們看到一間小商店還沒關門,我們就進去買水果。其實買不下,又貴又𣎴新鮮,但還是買了幾個橙。不過味道又是不好的!
經過一個清靜的晚上,一大清早就被在酒店旁的教堂鐘聲吵醒了。我們又去玩了。

DSCN1838  

就是被話教堂吵醒了

 

我們先到叫醒我的教堂看看,然後就又回到昨晚的廣場看看。早上的景象又不一樣了,昨晚的人群不見了(應該還在家睡覺吧!),只看到幾個人在嘆咖啡呢!

DSCN1879  

沒有昨晚那麼人山人海, 換成悠閒的早上

 

DSCN1852  

我們日夜都玩這個半球體


我們走過兩間麵包店,呀!兩間的麵包都很吸引,當我選擇買那間品嚐之時。我見到較為細間的有隻小昆蟲,所以我就在大間一點的買了一個新鮮出爐的牛角包。真的令人回味的牛角包,是超好味!而這間麵包店的甜品也很精美,只可惜未有機會品嚐!

DSCN1884  

美味的牛角包就是在這裡買了

DSCN1881 

店內特美少女


之後我們走到Parc De La Pépinière,在這裡我們散散步、拍拍照後就走過一條小河道,但這兒好像沒什麼好看,所以我們又走回公園到另一景點去。

DSCN1893 

悠閒的公園 

DSCN1897  

DSCN1903  


我們穿過橫街小道後,就看到Porte de la Carffe 。我們在外面看看後,就打算進入去參觀,但原來內裡是沒有什麼特別的。我們想Nancy的景點應該也差不多看過了,於是就在這裡隨便走走等待上火車的時間了。

DSCN1888  

Porte de la Carffe

DSCN1906  


這小巿鎮給我的感覺還不差吧。人們也很有善,不像巴黎人那麼冷漠,而且很熱情即使雞同鴨講~

arrow
arrow

    翎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